close

  回家的路上和往常一樣,搶路的搶路,蛇行的蛇行,闖紅燈的闖紅燈;習慣了如此都市生活的我,拖著那被頻繁考試折磨的疲累身軀走在路上,仍然保持著高度警戒,隨時得注意突然衝過來的莽撞騎士。

  隨著冬天的將近,白天日益縮短,夜晚漸漸變長,回家的路也越來越暗,走在處處危機的馬路上,總是戰戰兢兢,一刻也不容放鬆。

  經過那條小吃攤整齊排列的路上,那個新面孔...哦不,應該可以說是熟面孔了-那位年輕人,依然很悠閒的坐在椅子上看著書,沒有什麼客人,好讓他忙碌起來。看看其他攤販,似乎也是一樣地門可羅雀,乏人問津,景氣真的越來越差了嗎?

  年輕人抬起頭來,往我的方向看過來,我這才發現,原本前進著的腳步不知何時已停下來,雙眼還盯著他的攤子發愣,感到自己的無禮,便不好意思的移開了視線,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走。此時肚子卻不爭氣的咕嚕叫了起來。

  「...同學,」後面傳來有些遲疑的聲音,我轉過頭,「妳...剛剛是想吃?」那位年輕人小心的問著。哎呀,大概是剛剛那無心的一視,讓他誤以為我想吃卻又不敢買...真不應該一邊想事情一邊盯著某處發愣的= =...

  「呃...,沒有啦,只是...」只是在發呆?喔不,這樣的理由好像很白痴...

  「只是...?」年輕人看我猶疑了一下,「沒錢?」大概看我是學生,覺得我應該身上沒帶錢吧...景氣這麼差,他一定會趕我走的,沒付錢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嗯,是晚餐。

  「嗯...我只是...看一下,下次有帶錢再來跟你買!」我隨便編了個理由敷衍過去,想說沒錢大概就不用說了吧...等等他就會把我趕走了0_0"

  此時肚子不是時候的又咕嚕咕嚕叫了,哎,拜託,別叫了好嗎= =再叫下去只會更尷尬...

  「妳好像...餓了哦。」年輕人好笑的看著一臉尷尬的我,從攤位上拿出一小包東西,遞給我,「沒關係,這給妳吧,下次要記得帶錢哦XD」嗯?啥?

  我疑惑的看著他,「怎麼了?沒有下毒啦= =」他開玩笑的說著。「不是啦...只是,現在不景氣,錢不好賺...」我說出了現實的問題,畢竟,我不能白白拿人家的東西。「哦,妳是說錢嗎...不用 啦,沒關係,反正也很少人買,最後還不是跟朋友一起分掉,總是吃到很撐,錢,再慢慢賺就有啦!」他露出友善的微笑,把東西放在我手上,溫溫熱熱的,瞬間暖 和了我被凍僵的雙手,那是一包蚵仔煎,喔,好香。

  我接過那包蚵仔煎,感激的向他道謝,互相道別離去。

  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覺得,世界真是溫暖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angel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