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又要過去,距離跨年還不到幾天的時間,所以就算聖誕節已過,四處仍然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謝謝惠顧!」是的,是小吃街,爸載我放學,小吃街就在紅綠燈另一頭。當然也看到了恆旭,他依然認真的工作著。

恆旭突然發現了遠處的我,遠遠地對我微微一笑,招著手。

我也回以微笑,好像怕他看不到似地用力揮著我的手。原本朝著家的方向騎的爸突然把車掉頭,騎向恆旭的攤位。

「嗨!」恆旭看到我們,笑著向我們打招呼。我突然有點不敢直視他,是心理作用嗎?

「妳有跟恆旭哥哥買過嗎?」爸問我,我搖搖頭。爸於是掏出皮包,「那多不好意思呀,人家幫了我們這麼多。」把一百元鈔票遞給恆旭。

「不用了啦阿伯,都是自己人客氣什麼,不用付錢,我免費送你們。」恆旭沒有收下爸手上的一百元鈔票,笑著對我們說。

「不行啦,小純說你賺錢很辛苦的,錢你收下,收下。」爸硬是把鈔票塞到恆旭手上,恆旭只好收下,不停的說著謝謝。

一會兒,蚵仔煎好了,恆旭輕輕的放到我手中,親切的笑容依然不改。最近看到他都是掛著笑容,再加上生日那天他的慷慨,更讓我猜測他是不是真的中了樂透,還完了他爸的債務?

「謝謝!再見!」恆旭笑著跟我們揮揮手,爸也坐上了機車,等著我上車。啊,這麼快就要回家了?

「小純,回家啊,怎麼呆呆的。」爸提醒著。

「等等,爸,等一下再回家好不好?我想要跟...」我指著恆旭,怪了,連名字我都不敢叫。「跟恆旭哥哥說話嗎?好,那我先回去,妳等一下自己走路回家路上小心喔!」爸替我接話,騎著機車回家了。

「怎麼了?有什麼話要說?」恆旭把蚵仔煎遞給客人後,回過頭,微笑著問我。

「嗯...謝謝你,生日那天的回憶很棒,我超開心的...還有音樂盒也是我想要的,不過一定很貴吧?」單獨相處讓我不由得緊張了起來,我怎麼越來越奇怪了,以前不會的啊!

「不用客氣啦,妳喜歡就好囉!」恆旭臉上始終帶著笑容,以前的他有時還會有一絲絲憂愁出現,最近總看不到他的愁容,這應該是好事,所以,他應該是解除了心頭上的煩惱了吧?是吧?

「妳好像很愛發呆耶。」恆旭的聲音響起,我回神,望見他的笑容。

「喔對了,星期四晚上有沒有空?」恆旭看我回神了,繼續說。

星期四晚上?是跨年夜呢。「有...吧,什麼事?」

「要不要去西子灣?」

「好啊。」當然要去!

「那...妳放學後先回家吃完晚飯,看妳幾點有空就傳個簡訊告訴我,我去妳家接妳。」

我腦中蹦出了一個小說跟連續劇都會有的情節...,噗,不要亂想,不可能的,他仍愛著他的女朋友不是嗎?雖然感覺他女朋友似乎...已經不愛他了。

突然覺得氣氛怪怪的,恆旭臉上仍然掛著笑容,我卻感覺到那並不是真的快樂了。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



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許多同學都相約去參加跨年晚會。我想,夢時代是跨年地點之一,人一定會很多,那西子灣應該會比較少人吧?



「這裡人也好多呢。」到了西子灣,才發現我錯了,西子灣也很多人吶。

「是啊。」恆旭把車停好,走了過來。「走吧!」

我們在沙灘上席地而坐,海浪不時的拍打著岸邊,遠處的海面深沉平靜,遠近的景色有著自然而協調的反差。

「這裡是我的學校喔。」

「中山大學?」我明知故問。

「是呀。」

「如果我能考上就好了。」可能嗎?

恆旭笑著摸摸我的頭說:「加油,妳可以的。來當我學妹吧。」我有這個榮幸嗎?哦不,應該是說,我考得上再說吧?

四周的人群多半是興奮的討論著幾小時後的倒數時刻,熱鬧的氣氛與我們倆形成對比,恆旭靜靜的望著遠方,嘴角依然是微微上揚的弦月狀,眼神卻深邃遙遠,若有所思。

一會兒,他轉過頭來,幽幽的開口:「我...明天就要離開了。」

「離開?去哪裡?」我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加拿大。」嘎?難道真的中樂透了嗎?

「學校讓我去那裡讀個兩年書,本來我因為費用昂貴而婉拒,後來那位幫我很多的教授幫我申請公費,要我把握機會,我想,既然教授都這麼幫忙了,去充實一下自己也好,況且課餘時間還可以打工賺錢,說不定會比在台灣賺更多的錢,好盡快還完我家的債務。」恆旭繼續說。

原來債務還沒還完!那...他最近總是笑容滿面,又是為什麼呢?是因為可以出國?亦或是...他跟女朋友感情變好了?

「那...上次那個女生呢?」也就是他的女朋友。他出國兩年,那他女朋友怎麼辦呢?

恆旭的表情突然出現一絲絲異樣,卻沒有太大轉變。我是不是不該提到這個的?唉。

「結婚了。」什麼?結婚了?也就是恆旭也結婚了?不會吧?

恆旭看我一臉驚訝(或許是驚慌),便笑著說:「新郎不是我。我們分手一段時間了。」

我心裡為他感到難過,卻也很不應該的為自己悄悄鬆了一口氣,或許是因為機會又變大了一點點吧。

但是,他就要離開了啊。減少的機會剛好與之抵銷。

「哎呀,不要難過了好不好?其實我放手好久了啊,那天你所看到的我,已經不再在乎那些過往了,那都過去了不是嗎?分手其實也是我最後所選擇的路,因為就算 你再怎麼愛一個人,當他早就不再愛你,那勉強保留著一個愛情空殼又有什麼意義呢?我真的不感到難過了,所以妳也不要難過,好嗎?」他在安慰我,因為他知道 我總是會為他的難過而難過。但他不知道的是,現在我的難過只因為他即將離開。

「我沒有難過啦。」我又對他說謊了一次,「要出國是件很開心的事,最近看你總是很快樂的樣子,所以我不難過了。」

「我出國不會很開心啊,如果能留在這裡,不要離開大家更好...」他嘆了一口氣。

「以前你再怎麼常常微笑,偶爾還是會出現一絲絲憂愁,而最近你總是面帶笑容,我本來以為是你家債務還清了你才會看起來那麼快樂...」我問出了最近一直放在心裡的問題。

「因為,我不想讓妳總是因為我而哭泣啊。」恆旭這句話輕輕的說,卻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他沒說這句話還沒事,說了反倒讓我越來越有想哭的感覺。不,不行,我要忍住,既然他都說不希望我哭,那我更不應該哭啊,至少不能在他面前哭。

「嘿,我是說最近只是在『練習』怎麼把悲傷隱藏啦,我是真的沒事啦,最近沒有什麼難過的事,真的,妳不要難過啦。」他趕緊解釋,卻轉得很牽強。

「喔,那我可以去送機嗎?」我稍稍轉移話題,不想讓自己陷於不捨的情緒當中,以免忍不住落淚。

「可以啊!...痾...不,不行。」

「為什麼不行?」

「嗯...」恆旭微微皺著眉,「那妳要保證不哭喔。」

「好,我不會哭。」嘴裡說得這麼肯定,但我真的能抑制住嗎?希望能啊。

「嗯,我明天早上在小港機場搭9點的班機,但別9點才到哦,到的時候打給我!」恆旭恢復開朗的聲音,微笑著說。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他的聲音似乎怪怪的,有一點哽咽。

「嗯!我會提早一個小時到。」我開玩笑的說,想盡量保持開朗。

「哈哈,不用提早一個小時啦,大概半個小時就綽綽有餘囉,不能讓妳有時間醞釀情緒,就怕妳又想哭囉。」恆旭似乎也在努力保持開朗,笑容並不是很自然。

耳際響起一連串鞭炮聲,接著一旁有人大聲說著:「再過一個小時就要倒數了!大家注意嘿!」

「這麼晚了啊。」恆旭看看手錶,「妳要不要跟家裡說一聲?還是妳要現在回家?」

「我有跟我爸媽說可能會晚一點,但不知道會這麼晚...」我說,但又同時想起,再一小時就跨年了,也就是,再過一小時,就是他要離去的日子。我突然很想好好珍惜這一刻。

「那,我現在載妳回家好了,免得家裡擔心。」恆旭站了起來,準備往回走。

「不不不不不要啦!」天啊,我怎麼急得連說話都結巴了?

「噗...妳怎麼了啊,急成這樣,我又不是已經牽好機車要載妳回家了。」恆旭折返回來,被我的樣子逗笑了,「妳想跨年啊?」

「嗯,我想跨年!」啊!我都沒想到他有沒有要回去睡覺...明天要早起坐飛機耶!「但你方不方便?還是回家了睡覺好了?明天要早起坐飛機耶。」

「其實我也很想跨年呢。至於睡覺啊,我在飛機上睡就好啦。」恆旭笑著說,「那不然妳打個電話問問看行不行,行的話我們就一起跨年吧!」

於是我撥出了家裡電話。

一開始爸媽還不太高興,後來聽到恆旭明天就要離開了,就一口答應了,要我好好珍惜剩下的時光。



我們又再度並肩坐在沙灘上。

「如果...」

「如果...?」恆旭看我欲言又止,好奇的轉過頭來看我,「如果什麼?」

「沒事。」

「不行喔,妳引起我的好奇心了,有什麼話快說吧。別釣我胃口。」

「不要。」我指著海的方向,「嘿!那是什麼啊,亮亮的。」恆旭果然轉過頭往海看去,我趁機開溜。

「沒有亮亮的啊!妳看到什麼了...?」恆旭回頭,「人呢?」

「喂,妳耍我哦...」恆旭追了上來,不行不行,要找個地方躲起來,不能讓他抓到,哈哈。

幸好這裡人多,有隱蔽,我就躲在一個大個子後面。

恆旭沒追上來了,大概找不到吧,好像在玩躲貓貓哦。

人群越來越嘈雜,也越來越多人站了起來,咦?發生什麼事了嗎?

哇!就快十二點整了耶!等等,不對呀,跨年那一刻我是要跟恆旭一起過的呀,我還是別躲了吧,趕快出來跟他一起倒數才對呀!

我走回原來坐著的地方,卻發現恆旭不在那兒,於是就開始往人群裡找,卻怎麼也找不到...

雜亂的人群就像迷宮一樣,我失去了方向感,胡亂地繞來繞去,熱熱的淚水不停的從臉上滑過,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再不找到...一年才一次的跨年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一起度過...

「10-9-8-7-6-...」倒數的聲音如雷貫耳,「5-4-3-2-」不...我不想聽!

「1。」突然,一雙溫暖的手輕輕拉住我,在今年的最後一秒,舉世歡騰的聲音響徹雲霄,而我的耳邊就只有恆旭溫暖的聲音和靠近的氣息。

「傻瓜,別哭了啊,快看,煙火很漂亮哦!」

我抬頭,聽到了煙火飛向天空綻放的聲音,看到了夜空被一朵朵燦爛的煙火照得通明。

「新年快樂。」恆旭把視線移向我,微笑著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angel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