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擾人清夢的鬧鐘聲劃破了寂靜,我從夢中驚醒,起身,不太甘願的按掉鬧鐘。昨晚我發了個夢,夢見,恆旭說不離開了...但,我想就只是夢吧,白天的幻想成了夜裡的癡夢。

「唉,你為什麼要這麼早離開呢。」我望著鏡裡依然睡眼惺忪的自己,默默的想著:我們,過了今天,會不會有以後?



到了機場,我急忙四處張望,尋找恆旭的蹤影。沒來過機場,要在哪裡送機,我根本不知道...「我到機場了,可是我不知道要去哪找你?」我打給恆旭,因為再找不到他,恐怕來不及送機...

「妳看一下看板,找到9點往加拿大的班機,我在候機大廳等妳...」恆旭的聲音有些疲累,大概也是因為昨天跨年晚睡的關係吧?

我看了看四周,找到看板,於是循著一路上的指示,找到恆旭所在的候機大廳。而恆旭,就坐在不遠處的長椅上,手裡拿著一本小冊子,專注的研讀著。我走過去,站在他旁邊。

「嗨。」恆旭對我微微一笑,把小冊子的書頁合起來。那本小冊子,看起來應該是關於加拿大的旅遊介紹。「坐著吧,還有一點時間。」

我看看手錶,時間所剩不多。我的胸口糾結著一團熱流,哽在喉頭--欲言,又止。

「妳看,今天的天空,好美,好藍。」離我只有一個呼吸距離那麼近的恆旭,聲音就在耳邊迴響,我抬頭望著天空,突然有點鼻酸。「是啊。」

「欸,我們跟這片藍天拍張照吧。」恆旭拿起相機,把我拉得更近一些。這一刻,是永遠的記憶。



「搭乘加拿大航空班機CB567的旅客,請由6號登機門登機...」恆旭突然顫了一下,敏感的我連忙問:「這是你的...?」我的話講到一半,凝結在舌尖,難過得再也無法言語。

他也沉默不語,只是默默的點點頭,緩緩的起身,表情十分的不捨。

到了出關口,他突然停下腳步,轉過身看著跟在後頭的我,勉強擠出一抹淡笑:「笑一個。」

我抽動嘴角,可是,又要忍住不哭,又要假裝笑著,實在...有難度啊!不行,我笑不出來。

恆旭似乎也知道,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掰,到了加拿大,我會打電話給妳。」



看著恆旭的背影默默走出出關口,隱沒在人群中,獨留我一人站在原地,久久無法移動。無數匆忙的旅客從我身旁經過,不曾駐足,沒有留戀。我不禁惆悵--那恆旭呢?他會不會也變成我生命中的過客,在下一個岔路,分道揚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angel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