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囉。」一隻手在我眼前輕輕晃動,我從沉思中被喚回現實,轉頭望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出現在我身旁的年輕人。

  「A penny for your thoughts?」他說,臉上帶著好奇的表情。

  「NO way. I won't tell you what I am thinking.」我稍稍思索一下,也回以英文。然後看到他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說:「哇。」哇什麼,當我鴨子聽雷啊。

  「好啦,吃飯吃飯。」他看著我似笑非笑的表情,把熱騰騰的晚餐端過來我面前。「小心燙哦。」

  「哇哇哇!!」這下換我哇了,...而且還是他的三倍,有夠燙啦!人遇到燙,本能反應就是趕緊把手抽離,...啊!不對不對,我把手抽離了,那碗不就?

  我緊張的往下一看,碗並沒有像我擔心的那樣掉下去,是年輕人一直捧著它。

  「沒叫妳端啊。」年輕人好笑的望著我驚慌的動作,「傻瓜,這很燙,別用手碰。我端就好。」不知道為什麼,一句短短的話,一個小動作,竟讓我熱淚盈眶。「你不覺得燙嗎?」我低頭,想掩飾臉上的表情。「我下廚好幾年囉,都沒什麼感覺了。」他回答。

  「怎麼了?妳看起來好像快哭了。」他愣愣的望著我快墜下的淚滴,似乎被嚇了一跳。「是燙痛了嗎?」他放下碗,擔心的問。

  「沒有啦,沒事,我很好啊。」我擠出一個奇怪的微笑,本來就岌岌可危的眼淚這下子從眼眶邊緣掉了下來。

  「還說沒事。」他拿出隨身攜帶的面紙,遞給我,「妳的眼淚都跟妳唱反調的跳樓了。」

  我破涕為笑,什麼啊,眼淚跳樓,這形容真好笑。

  「好啦,笑了,那就快吃吧。」他重新把碗端起,端到我面前,我舀了一匙,又忍不住想笑...

  「噗...」我沒看錯吧?我把嘴裡的湯麵噴了出來!!

  天啊!糗死了啊~好想挖個地洞鑽進去~而且,而且,還噴到他手上!!這下不得了啦~怎麼辦啦~

  「嘿!」他又好氣又好笑的看著我,「真是的。」他又再度放下碗,「這麼好笑哦。」

  令我大吃一驚的是,他居然把我噴到他手上的...殘渣,吃掉?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他,他也注意到我無聲的問句,解釋著說:「很浪費。」

  喂!喂!珍惜食物也不是這樣的吧?你比我這個把食物噴出來的還要髒...不對,這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半斤八兩嗎?況且,我有錯在先,他不生氣就很謝天謝地了...

  然後,他又拿出面紙,把其他被噴到的地方擦拭乾淨。「快被妳笑死了。」他沒有半點慍怒,只有淺淺的微笑。

  「對不起...」我很不好意思的向他道歉。

  「沒關係,快吃。」他寬容的一笑。第三次,他把碗端到我面前。「你呢?」我問,他沒買他自己的耶!

  「我在擺攤之前就吃飽囉。」他回答。

  我小心翼翼的吃著,希望別再出什麼差錯。「不准笑哦。」他附帶一句像是叮嚀,又像半開玩笑的話語。

  吃完之後,他起身,把碗拿到廁所去洗。

  「那個...我去洗!」我想下床,腳卻像上萬隻螞蟻在咬。

  「別下來!」年輕人轉過身,「碗我來洗,妳乖乖休息。」

  我只好乖乖的躺回床上,心裡滿是感激,他幫了我這麼多,以後真的要好好報答...

  一會兒,年輕人拿著洗好的碗走了出來,把碗投進回收桶,走過來坐在床邊的椅子上。

  「謝謝...」好像一直都是他在幫助我,什麼時候也能為他做點什麼?

  「不會啦。」他靦腆的一笑,「剛剛我回來時,叫妳吃飯叫了好幾次,妳一直沒聽到,想什麼這麼入神?」

  叫了好幾次?那真是對不起他...「我在想,你好像有心事。」我也想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他疑惑的問,隨即恍然大悟:「原來被妳看出來了哦。」

  真的有?!

  「其實,我是在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他臉上罩著一層烏雲,卻又勉強擠出一抹微笑,「看來我掩飾功夫不夠好。」

  「不需要掩飾啊。」我說,「可以說出來,雖然我可能無法幫你解決,但你心裡總會比較好過。」我試著想去安慰他,總該換我幫助他了吧?

  「謝謝,」他微笑,臉上的烏雲總算少了點。「妳會願意聽嗎?」他問。

  我點頭,「說出來會好一點。」

  「小時候,我爸爸很愛賭博。」他的眼神陷入遙遠的記憶裡,「媽媽雖然無奈,但也很寬容,總是努力賺錢償還爸爸的賭債。」

  「後來爸爸越賭越大,卻常十賭九輸,輸了他就去喝酒,喝得醉醺醺,也常到了半夜還不回家,就算回家也是粗聲粗氣,或是被朋友送回來,不省人事。媽媽為了還爸爸的債,工作太過勞累生了病,不久就到天上了...」彷彿被沖進漩渦裡,他的表情像是在痛苦掙扎著。

  「那時我在讀國中,放學後就去打工,能還多少還多少...」他停頓了一下,「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在還,大學學費幾乎要無法支付,也曾中途休學,幸虧有位教授幫助我,才得以繼續讀大學。」

  我聽了這些,心裡無法言喻的難過。所以,他才會在那邊擺攤...,他才會這麼珍惜食物,連被噴在手上的殘渣都吃下...,但,他又是如此慷慨,免費送我他本來要用來賣的蚵仔煎,又犧牲生意陪我來醫院...,想到這些,我突然不由自主的想哭...

  「別哭。」他遞給我一整包面紙,柔聲安慰道,「沒事的。」烏雲散去,他換上溫暖的微笑。

  但是越是受安慰,我就哭得越厲害...當事人都沒哭了,我怎麼會哭成這樣...真不好看...而且,本來是我要安慰他的,怎麼反過來換他安慰我呢?我真是沒用啊...

  看到我哭成這樣,他有點不知所措,緩緩伸出手,輕輕地摸摸我的頭,靜靜的不發一語。他身上有一種強大的正面能量,我很少在不夠熟的人面前哭泣,在他面前,我卻可以盡情的宣洩。

  「對不起,我不應該講的,讓妳哭成這樣...」他臉上帶著歉意。

  我搖搖頭,「謝係你願意...講給我聽,...我只日覺的...你痾經濟狀況不好,卻又幫了我那麼多...」真糗,哭到口齒不清...

  「慢慢說。」他笑了,很有耐心的聽我用外星語說完,「不用那麼感謝我啦!我只是盡我所能幫忙,也幫不了什麼大忙...」

  我又搖頭,說不出話來。說他幫的不是大忙?才不呢。

  「乖,把眼淚擦一擦,別再哭了,等等妳爸媽回來看到妳哭,會擔心哦。」他溫柔的說。

  我其實已經平復下來,不再哭了,只是眼淚還在臉上。咦?我會不會把他的面紙用完啊?用衣服擦好了。

  「用衛生紙擦就好了啊,還剩這麼多,全給妳也沒關係。」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

  「這樣不好啦。」我還是不好意思用光他的面紙...

  「衛生紙就是要給妳用的,妳還用衣服擦,真是的,小髒鬼。」他笑著念了我。

  「可以進去嗎?」叩叩叩,三聲敲門聲,門外是媽媽的聲音。「請進。」年輕人前去開門,「您是伯母吧?您好。」

  「多謝你的照顧,真是不好意思!還讓你麻煩。」媽媽微微彎腰鞠躬,頻頻道謝。

  「不會,不會,應該的。」年輕人被謝到不好意思,「那我先走囉,」他轉向我,「掰掰,好好休息哦。」

  「等...等等,」我拿出手機,想遞出去,卻又縮了回來。

  「嗯?」他疑惑的看著我手上的手機,「妳要我電話?」他又再度看穿我的心思。

  我沒有回答,只是不好意思的一笑,他接過手機,手指在鍵上來回按著,然後交給我。

  「有事或沒事都可以打,我都會開機。」他微笑,「伯母,再見。」

  「再見!謝謝您!」媽媽依然充滿感激的看著他。



  我看著手機上的名字...

  恆旭,他叫恆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angel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