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這一天終於到來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也在學校度過了一個開心的聖誕節。放學時,我帶著滿足的笑容一路晃到大門口。



  奇怪,過了那麼久,爸怎麼還沒來接我放學?打個電話看看好了...

  沒人接!?家裡跟手機都沒人接!

  怎麼回事?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哪...他們該不會忘了吧?



  眼看放學人潮越來越少,而爸卻一直遲遲不來...心裡越來越著急...打了好幾通電話,卻都沒人接...
  
  突然間,天地驟變,一片黑漆漆!哇啊!發生什麼事?!



  「把錢交出來。」有一支手遮住我的雙眼,而另一支手遮住我的嘴,一個陌生的奇怪聲音在我背後響起。

  哇啊!該不會是綁架吧?不要啊~今天是我生日耶~為什麼會這樣~求求你放過我吧~我只是個窮學生啊~



  我盡可能的掙扎著,而那雙手卻慢慢的鬆開,最後放下。咦?我的祈禱奏效了嗎?

  我往後一看,原來...不是綁架啊?是...



  是恆旭啦!



  「吼!你要嚇死我啊?!害我以為真的是綁架。」我鬆了一口氣,嘟起嘴巴看著笑彎了腰的恆旭。

  「...對不起啦!哈哈...」恆旭撫著肚子,慢慢的挺直了腰,「今天是妳生日,走,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可是...我爸還沒來載我耶!而且我也必須跟家裡說一聲啊...」我拿起手機,撥出,這次通了。「喂?爸...」

  還沒說完,就聽到一下子是爸爸一下子是媽媽的聲音:「小純啊!恆旭哥哥說要給妳一個驚喜啦!對不起嘿,爸沒有去接妳,今天是妳的生日,妳就開心的去玩吧!」

  ?!

  原來你們是串通好的啊?

  掛上電話,看到恆旭在一旁仍笑個不停。「你要笑多久啦!吼~」

  「好啦!不笑了不笑了,走吧!」他按住嘴巴掩藏笑意,拉拉我的袖子要我跟著他走。



  「到了。」走到一家餐館前面,恆旭稍稍停了一下,走進餐館。餐館裡佈置著七彩絢麗的聖誕裝飾,一個一個小隔間都有不同的特色,異國的、古典的、新潮的、華麗的、簡單的,好特別...我怎麼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家餐館?

  走上五樓,終於停在一個有著童話風的小隔間。

  「這裡。」恆旭轉頭微微一笑,要我進去。

  小隔間裡更是別有洞天,明亮、精緻,每個小時候看過的童話故事幾乎都可以在這小隔間的牆上、裝飾上、各處發現,中間有一張透明的小桌,桌面被擦得晶瑩剔透,桌腳綴著可愛的雕飾,小隔間裡正播放著一首充滿童話色彩的曲調。

  「哇...」我已經看到目不轉睛,陶醉在眼前的一切。

  「生日快樂。」恆旭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上,微笑著說。

  「好棒哦...」我無法相信我所看到的一切,「你怎麼會知道我的生日?怎麼知道我喜歡這些?還有...這些,不會很貴嗎?」

  「生日,妳的學生證有呀,妳生日超好記的,很特別。」他逐一回答我所有問題,「至於這些東西,其實是妳爸媽告訴我的,他們說你很喜歡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

  他看看四周繽紛的佈置,「這些原本是我要送妳的禮物,但你爸媽堅持要付一半的錢,說當作是合送啦。」他還是沒有講有多貴,不過我想一定很貴吧...

  「好啦,點餐囉。」恆旭把菜單挪到靠近我的桌面上。

  我看了看菜單,愣住了。

  「怎麼啦?」恆旭疑惑的看著皺起眉頭的我。

  「好貴。」至少對我來說真的很貴。

  「今天是妳生日,妳就盡量點,錢妳不用擔心,當作是我要送妳的禮物!」他面無難色的微笑。

  天啊!他不是還要幫他爸爸還債?還是...都還清了?或者他中了樂透?

  「那就...這個好了。」我指著菜單上最便宜的一道菜,其實看起來也還不錯。

  「妳該不會是看這個最便宜而選它吧?」被恆旭猜中了。

  「吼~不管啦,沒關係啦!」咦,沒關係好像應該是他的台詞哦?哈哈,被我搶去了。

  「...好啦。」恆旭妥協了,拉開小窗的窗簾,把菜單遞給外面的侍者。

  「剛剛你在假綁架我的時候,為什麼你的聲音我認不出來?」照理說我應該要認得出是他的聲音而不會被騙才對呀。

  「聲音我故意裝的,這樣才不會露出破綻啊。」他頑皮的笑了笑,這時侍者從小窗把我們的餐遞進來。

  這道菜其實還蠻好吃的,一邊聆聽悅耳的音樂,一邊欣賞夢幻的場景,我滿足的笑了。



  「有時候,我覺得,妳真像我的妹妹。」兩人都吃完後,恆旭緩緩的說著。

  「怎麼說?」原來他就只是把我當成一個小妹妹看待,是啊,我是不該奢望的...

  「妳很天真無邪,那種單純可愛會讓哥哥姐姐們想好好疼妳。」他微笑的說著。

  但,我不想只是被你當作妹妹疼愛...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在我生活中似乎已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奇怪,我怎麼了?怎麼會有這些想法?

  「怎麼了?在想什麼?臉上的表情好豐富。」恆旭被我逗笑了,我才意識到剛剛在思考的時候我的臉上不知不覺出現了千變萬化的表情。

  「沒有啦。」我捶捶自己的頭,想把剛剛那些奇怪的想法捶掉。

  「這樣會變笨的。」恆旭把我捶個不停的手移開,「不會痛嗎?」他輕輕摸摸我的頭,好像怕我真的弄痛了。



  他看了我半晌,接著起身推開頭上的天窗,說:「抬起頭看看天空。」

  我一抬頭,就望見滿天的星星,像一片黑天鵝絨布綴著無數顆閃閃發光的碎鑽,美麗極了...這是我從小最想看到的一幕!

  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恆旭依然溫暖的微笑著,「數數看有幾顆。」

  「這...這麼多顆,怎麼數得完?」這裡少說也有上億顆吧?

  「數就對了。」恆旭堅持的說。

  我只好開始數,「一、二、三、四、五、六、七、...」



  當我數到十七的時候,電燈忽然熄滅了。

  我嚇了一跳,停止數星星。

  「生日快樂。」手裡突然被塞了一個沉甸甸像是盒子的東西,依稀看得見恆旭的輪廓,在一片漆黑裡微笑著。

  燈重新亮了,我低頭看著手中的盒子,是一個禮物盒。

  「謝謝!」我語氣裡充滿喜悅的跟恆旭說謝謝,心裡滿是感動。

  「睡前才能打開哦。」恆旭語帶神秘。

  「那我今晚在這裡睡,可不可以現在打開?」我開玩笑的說。

  「哪有人在這裡睡的啦,真是的,這麼想看禮物是什麼哦?」他笑著看看手錶,「我帶妳回家吧,有點晚囉。」


         *******



  我真的一直等到了睡覺前,才小心翼翼的打開禮物。

  裡面是一個小巧精緻的銀色摩天輪音樂盒,天哪!這也是我想要很久的呀!

  盒子底部還有一張小卡片。



  小純:

     一連串的禮物,有沒有帶給妳驚喜呢?

     音樂盒不知道是不是妳想要的,前幾天在文具店看到妳看了它好久!
     我偷偷觀察到囉,所以就把它買下來當作禮物送給妳!

     妳很特別,每次我的事情,總是妳在替我哭泣,其實讓我有點心疼!
     下次別再因為我的一點小事而哭了,好嗎?小愛哭鬼。

     想必妳現在正準備要睡了吧?
     還是妳沒有乖乖聽我的話,迫不及待在還沒睡前打開禮物呢?
     現在知道我為什麼叫妳睡前再打開了吧?
     總之,都沒關係,願音樂盒會為妳帶來好夢哦!

     生日快樂

                                 恆旭



  我轉開音樂盒,輕柔的音樂靜靜的流洩在月光下,我在音樂裡甜甜的進入夢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angel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