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冬來臨,天黑的時間一天比一天早,大概到了下午5點半,已伸手不見五指。6點,學校放學,走在車子橫衝直撞的馬路上,更是危機重重。介於這樣的安全考量,5點下班的爸爸決定載我回家。

  「終於考完了,」坐在馳騁的輕型機車上,呼嘯的冷風迎面而來,「呼~冷阿!」我拉緊外套,打了個哆嗦。「你那件外套夠不夠暖啊?」爸爸問。「可以 阿,」我又把手縮進袖子裡,「我還是很喜歡冬天,因為冷天裡會讓我有一種每天都是聖誕節的錯覺!」我露出欣喜的笑容,這次的段考完,接下來就是我期待已久 的聖誕節,同時,也是我的生日,這是最令我雀躍之處。

  遠遠的看到那條小吃攤羅列的路,我想起最近因為不是走路的關係,沒有經過那條「小吃街」,不知道年輕人的生意有沒有好些?最近變冷了許多,暖暖的熱食應該是最當令的!

  趁著停紅綠燈的空檔,我轉頭尋找著年輕人那攤,咦?在哪?該不會不來了吧?!啊!看到了,原來是滿滿的排隊人潮擋住了攤位,果然,生意果然變好了!

  回家的路上,心裡莫名的開心,突然又想著,以往每天放學走過路過,已成了習慣,現在沒再經過那裡,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啊啊,想這個幹麻?真是的。




                 ---*******---




  昨晚,爸爸很抱歉的說:「明天爸公司要值夜,不能載你放學,請媽媽載你回家吧!」媽媽一聽,突然想起什麼,「啊!糟糕,我要去嘉義耶!」「那怎麼辦?天色那麼暗,很危險的...」媽媽一臉懊惱,爸爸也陷入苦思。

  「不然,我自己走回家啦!沒關係。」看他們苦惱的樣子,我開口說了。「很暗餒!馬路很危險的。」爸媽一臉擔憂,好像我還是小孩子似的。「沒關係啦!很 多人還不是也要自己走回家,小心點就好了。而且,我已經長大了耶!總要訓練在危險環境中生存吧。」我好像說的太誇張了一點= =...

  後來,爸媽不得已,決定讓我自己走回家。上學前,還特別叮嚀了一會兒。



  放學後,我重新走在熟悉的路上,夜晚的馬路顯得格外地危機四伏,我提高了警覺,注意著每個方向。不知不覺,又走到了那條再熟悉不過的小吃街。那裡依舊擠滿了人潮,擠得我不得不走到馬路上去。

  正當我找到人潮裡隱隱約約的忙碌身影時,身體突然不由自主的往前撲倒,有那麼一瞬間,我的意識是停滯的。幾秒後,我聽到一片吵雜,接下來便是一個焦急 的聲音在我耳邊:「同學?同學?妹妹?」漸漸的我認出,那是那位年輕人的聲音。我抬起頭,試著想爬起來,卻無力的癱軟在地上。

  「妹妹你還好吧?要不要叫救護車?」一個路人拿著手機,好心的問著。

  「快!快叫救護車!」年輕人扶起我,發現我傷得不輕,與路人說話的聲音裡充滿急切。

  一會兒,喔咿喔咿的救護車趕來,年輕人看著攤子邊擠得水洩不通的客人,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以一種我沒看過的速度快速收了攤。之後,我又沒了意識。

  只記得,在一個白色的空間裡,模模糊糊中,我看到他,那位年輕人的身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angel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