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放學的時間,此時的我不是在馬路上準備回家,而是躺在病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沒事做,腦袋又開始想東想西。兩位同學剛走,帶了一束漂亮的花,還陪我聊了好久。

  我突然心血來潮,拿起手機,撥出昨天剛輸入的那個號碼。

  「喂?請問哪位?」電話那頭傳來恆旭溫和有禮的聲音,忽地一股暖流竄入胸臆,我竟莫名的不自在,「嗨,我,我是...」啊,昨天忘記跟他說我的名字了,怎麼辦?要怎麼說他才會知道呀?

  「允純?」他不是很肯定的問著,「妳還好嗎?腳還痛嗎?」

  「好一點了,」我說,「你知道我的名字...?」也認得出我的聲音?

  「對不起啦,昨天在妳書包找到學生證,因為要聯絡妳爸媽...然後,就知道妳名字了。」他的聲音變小聲,我聽到煎東西的聲音和另一個講話的聲音,他的攤位有客人。

  「喔。」我說,「對不起,你是不是在忙生意?我打擾到你了...」

  「沒關係啦,不會的,我可以一心二用啦,妳繼續說沒關係。」他又回復原本的音量,我似乎感覺得到電話那頭又是一個溫暖的微笑。

  「不...其實沒什麼重要的啦,那就先這樣囉...掰掰!」他在忙呢,不好打擾他。

  「這樣嗎?好吧,那先掰掰囉!」他回答。

  「掰掰。」我說。



                  *******




  --新訊息--

  好點了沒?
  最近生意很忙,無法去看妳,
  妳要乖乖的,好好休養哦!
  ps:別回傳哦,簡訊要錢的。

  --End--





  --新訊息--

  今天又回暖了,真是怪天氣,
  暖化越來越嚴重啦!結果生意有點差呢,呵呵。
  還是老話一句,乖乖多休息哦。

  --End--





  --新訊息--

  昨天晚上睡覺夢到妳幫我的攤加油,
  結果今天生意就變好了,真神奇!
  謝謝妳哦。是不是因為妳真的有在幫我加油呢?

  --End--





  住院五天,恆旭傳簡訊傳了三天。今天就回到學校了,一切還是如往常一樣運行著,我的腳也恢復原本的樣子,一樣行動自如。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放學的天色不像往常一樣那麼暗,反而像是白天一樣,明亮無比。我突然有一種奇怪的預感,不是不好的預感,但就是好像有某種事情正要發生。

  同樣的時間,恆旭卻沒有傳簡訊過來。

  我撥了一通電話給家裡,說天色還亮得很,我想自己走回家。爸爸跟我拗了好久,最後很勉強的答應了。

  我加快速度走著,很快就走到了小吃街。訝異的發現,攤子還在,人卻不在攤子旁。

  當我正困惑不解時,突然聽到攤子斜後方的轉角傳來哭鬧聲。我趕緊上前,躲在轉角的牆後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果然,我看到恆旭,還有...一個女生,而哭鬧聲就是從那個女生傳出來的。

  「我真的不會了啦...!這次是真的,以前是我不懂事,你就原諒我,再給我一次機會嘛!不要分手好不好?」女生不停的哭鬧著,搖晃著恆旭。

  「妳每次都這樣說,我也每次都相信妳,但妳哪一次不是又重蹈覆轍?我已經被妳傷了無數次,現在我想離開了,這樣也不行嗎?」恆旭臉上出現無奈又為難的表情,依然溫柔的聲音裡帶著一絲絲怒氣。

  「我不管啦我不管啦...!我真的一直都很愛你嘛!他真的只是對我很好的一個朋友而已,沒有什麼的啊,我只有愛你而已嘛!」女生開始胡亂扯著恆旭,嚎啕大哭。

  「我都已經親眼看到妳跟他接吻了,而妳臉上還那麼開心,代表他沒有強迫妳,妳這樣還叫做愛我嗎?既然不愛我了,那我主動放手讓妳跟他在一起,妳不是應該很高興嗎?既然妳愛的是他,那挽回我有什麼意義?」恆旭語氣堅決的說。

  女生安靜了,低下頭不發一語,墊起腳尖摟著恆旭,輕輕吻了他臉頰一下,默默的走開了。

  我的胸口突然像被繩子緊緊的捆住,快要喘不過氣來。我是怎麼了?不,沒事的,沒事的,我對自己說。

  「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嚇了一跳,抬起頭,恆旭就站在我面前,一臉錯愕,似乎也被我嚇到了。

  「妳出院了啊?傷都全好了嗎?」他看看我的腳,關心的問著。

  「...全都好了。」我聽到自己的聲音在顫抖,幾乎要說不出話來。

  「今天,還是自己走回家嗎?會不會危險?妳的傷才剛好,怎麼不請家人載妳回家?」別問那麼多了,你快讓我走啦,我好尷尬...

  「我覺得今天好像比較亮,想要自己走回家。」我照實回答。

  「傻瓜。」他輕輕的說了一句,然後就再也沒說話。沉默凍結了氣氛,冬天的冷風吹來更顯得格外的刺骨。

  過了許久,他小心翼翼的開口:「妳剛剛,都看到了吧?」

  「嗯。」我不敢看他,怕對上他的雙眼。

  「把妳剛剛看到的都忘了,好嗎?」他小聲的說。

  「嗯。」你先忘了她比較快。

  「對不起...我在說什麼,妳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忘掉...」我抬起頭試著看他,他靠在牆邊苦笑著。

  「那我再去給車撞一次,看會不會失憶。」我想要說些輕鬆的話,可是我的心情還是一樣沉重。

  「不可以。」他抓住我的袖子,好似怕我真的會突然衝到馬路上讓車撞。

  「你好笨,我不會真的去給車撞啦。」我說。

  「不會就好。」他鬆開手,「我真的...很笨嗎?」他突然垂頭喪氣的說著。

  「不會啦,你不會很笨,我剛剛是開玩笑的,你不要當真。」可是我知道,他不是因為我說他笨而覺得自己笨的。

  「不,我如果不笨,就不會相信她那麼多次,不斷的在原諒她,不斷的在受傷害。」我知道他說的她是誰,就是剛剛那個女生。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他蹲下來,把頭埋在膝蓋上,雙手胡亂抓著頭髮,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他快哭了,快崩潰了,我甚至好害怕他會突然昏厥。

  幸好他沒有,過了一會兒,他站了起來,調整著呼吸。

  「怎麼了?妳怎麼在發抖...?會冷嗎?」他注意到連我自己也不曾察覺到的,我的確在發抖,我怎麼了?我也不知道。

  「還是...害怕?」

  他突然抱住我,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卻沒有離開他的懷裡。他把體溫傳給了我,漸漸的我不再發抖,眼淚卻撲簌簌地落了下來。

  「怎麼了?」他嚇了一跳,放下雙手,擔心的問著。

  「沒有...我...只是好難過...看到剛剛...」我不再說下去,想止住淚水,卻怎麼也止不了。

  「妳是因為...我?」他的手伸進口袋翻找著什麼,卻沒有找到。「對不起,每次...都讓妳哭...」

  我搖搖頭,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為什麼每次,當事人沒有哭,反而是我哭了?

  他伸手輕輕抹去我臉上的淚水,「乖,別哭了,天色都暗了,我陪妳走回家吧。」

  「你的攤子怎麼辦?」我看了看他的攤子,他離開這麼久,攤子沒有關係嗎?

  「他們會幫我顧的,」他朝著那些親切的阿伯阿姨們微笑,「他們人都很好。」

  我看了看他們,他們一樣對我們微笑著。「走吧!」恆旭輕輕的推推我,催促著。



  到家時,爸媽已在門口焦急的四處張望,一看到我們,便放下心來,問著:「怎麼了?今天比較晚?」

  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恆旭幫我開了口:「她在我攤前跌倒啦,像個小孩一樣哭了呢。」

  「這樣啊!謝謝您哦!還送她回家。」媽媽依然充滿感激的對他說。

  「不會。」恆旭回過頭看我,用一種只有我聽得到的聲音說:「今天謝謝妳。」

  我又搖搖頭,唉,我是不會講話嗎?總是搖頭。

  「有事再打給我。」他微笑,「我先回去囉,掰掰哦。」

  「掰掰。」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突然...有種捨不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angel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