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腳的一陣痛楚,痛醒了我。我微微張開眼,望著白色的天花板,又轉向右邊,看到穿著白袍的醫生和護士正在處理東西。

  這裡是--?醫院?啊,對,我被車撞到,然後就被救護車送來了。

  「傷患的家屬呢?」醫生把頭探出門外尋找著。

  「在這...!痾不是,我是說...,」年輕人急急忙忙地跑進病房,我趕緊閉上眼睛,假裝睡著。

  「我是陪她來的...!她的家屬...剛剛已經聯絡過了,他們趕不回來,拜託我先在這裡照顧她。」年輕人喘了一口氣,把話說完。

  「這樣啊,那就麻煩你囉。」醫生停頓了一下,「讓她好好休息吧,我要先去別房看看了,等一下她如果醒來,跟她說,她學校那邊可能要請假了。」說完,我聽到門被輕輕關上的聲音。

  我依然閉著眼睛,仔細聽著。年輕人的腳步聲由遠而近,終於在床邊停下。我依然沒有睜開眼睛,心裡默默想著:學校那邊要請假?!不會吧?我到底是有多嚴重?

  過了許久,這樣一動也不動的姿勢讓被壓到的地方開始發麻,我只好換了個姿勢,睜開眼睛,看到一旁的年輕人手上拿著一本書,專心的閱讀著。

  「醒了啊。」年輕人看到我醒過來,放下手邊的書,把正面轉向我。

  我想要起身,卻痛得差點飆淚。「小心。」年輕人趕緊把我扶起,臉上出現一抹擔憂,「很痛嗎?」

  「不會...」我搖了搖頭,勉強的一笑,卻掩蓋不住疼痛的表情。

  「妳說了兩次謊。」年輕人皺皺眉,無奈的微笑。

  「有嗎?還有哪次?」我裝傻。

  「有啊,上次妳呆呆的望著我的攤子,我問妳是不是餓了,妳說沒有,而妳的肚子卻出賣了妳,咕嚕咕嚕的叫著。」我一邊聽一邊笑。「妳忘了嗎?」年輕人看出我在裝傻,「還是...妳撞到頭啦?」

  「哈哈,好啦,我當然記得。你的大恩大德,我怎麼可能忘記!」我當然忘不了,在那個有一點冷意的晚上,他的好心暖了我的胃,也暖了我的心。

  「噗...大恩大德...我沒那麼偉大啦!真是的。」年輕人謙虛的笑著,「啊,差點忘了告訴妳,妳學校那邊可能要請假囉,妳的傷...有點嚴重,需要住院一段時間。」

  「嗯。」我點頭,年輕人繼續說:「還有...妳爸媽今天趕不回來看妳,就暫時由我照顧妳吧!」他說的,我都知道。剛剛閉著眼睛的時候,全都偷偷聽到了。

  「那,你的攤位...?」我想起他做生意做到一半!

  「哦,我已經收攤啦。」

  「不是...我是說,你不是才賣到一半...還有很多人等著買啊?」總不能因為我受了傷,耽擱了他的生意!

  「沒關係啦,他們餓了,旁邊還有一堆攤位哩,妳受了傷,沒人陪妳來醫院怎行?妳爸媽又不能來照顧妳,而且他們還有託我幫忙一下囉。」

  「這樣不好啦...錢難賺啊!」我這又是一句老話。

  「妳怎麼老是說這句。」他笑了笑,但那笑容裡卻有一點無奈,甚至,是憂愁。

  「對了...」 他又想到什麼?

  「妳是高中生吧?」他問。

  「是啊!」 ...怎麼了?

  「哦,高幾?」

  「高級?沒有啊,高中生不會很高級...」

  他聽了,忍不住笑了出來。我才突然明白,當然是問高中幾年級,誰管妳高不高級啊。

  「噗...妳是故意搞笑的嗎?」他依然笑個不停,奇怪,有這麼好笑嗎?害我也跟著一直笑。

  「我高二,那你是...?」我反問,我還不知道他年齡呢!上次就在猜了,不曉得會不會被我猜中?

  「大二,今年22歲。」果然才20幾,不過...大二不是...?

  「大二不是...差不多19、20那邊?還是...」還是我算錯了?

  「...」他似乎欲言又止?

  「中間有一些事情,所以我晚讀。」他遲疑了一下,才回答出來。回答的時候,他眼神裡似乎閃過一絲悲傷,但那悲傷,仍一閃即逝。

  「喔喔。」有一些事情?

  「妳會不會餓?」他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已經7點半了,妳還沒吃晚餐呢!」他帶上一抹有些勉強的微笑,「我去幫妳買晚餐。」他起身,準備走出門外。

  「欸...!等等,」我叫住了他,「你不是有蚵仔煎?」他就是賣蚵仔煎的啊!不是嗎?

  「分給朋友吃掉了欸...而且,就算沒分掉,放到現在也冷了吧。」

  「喔可是好好吃喔...」我想起那天晚上,那一包蚵仔煎,因為他的慷慨,他的愛心,顯得與眾不同,能夠吃在嘴裡,溫暖到心裡。

  「謝謝。」他微笑。那微笑,就像一陣風,溫暖的分子散佈在周圍。

  「我該去買晚餐了,妳想吃什麼?」他依然帶著微笑。蚵仔煎,是他親手做的吧?至少那一包是吧。

  「你做的蚵仔煎。」我半開玩笑的說著。

  「...我沒材料啦!」他苦笑,「好啦,說真的,妳要吃什麼?」

  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可以吃...隨便吃好了,「麵線羹。」

  「好,我去幫妳買。」他走到門口,又停了下來,「不可以亂跑喔。」

  我微笑,他也回以微笑,走出門外。





  病房裡安靜的氣氛,讓我有點想家,不知道住院要住幾天?剛段考完,學校那邊幸好只是檢討段考考卷...不會落後課程...可是,過幾天,我一定會開始想念同學的...

  不過,剛剛他多次閃過的憂鬱,到底是什麼原因?心裡充滿了疑惑與不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rdangel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